感恩日記第28天

 「因為妳跟我說,每一個人都是一個故事,所以我就跟妳說起了我的故事。」

最近,在碧潭橋頭住家附近出現一家素食早餐店,偶爾我想要吃點中式早餐,黎麥、小米地瓜粥配點青菜、滷豆干、腐乳,就會一個人去,有時也邀請其實不愛吃粥的先生一起去吃。

今天早上,小熊想吃磚壓吐司,先生想吃牛奶麥片,我正好自己去吃讓我身心很滿足的早餐。50元就能飽足一頓,吃進滿滿的愛,這在台北都會是很奢侈的幸福。

老闆娘其實是我同社區的鄰居,今天她突然話匣子一開,跟我說了她的故事,我聽了很震動,甚至眼睛泛出淚水,好勇敢的女生,學習愛自己這條路原來這麼險象環生。

「檢查完畢之後,醫生問我,結果出來了,妳乳癌二期,妳有甚麼話要跟我說嗎?」

「我沒什麼好說的,因為我知道我不夠愛自己,所以會生病。」她就這樣直接回答醫生的問題,醫生頗為驚訝,馬上伸出他的手跟她握手。

「妳只有44歲,比一般人罹患乳癌的年齡年輕很多,這個乳癌應該是來勢洶洶,那妳就好好跟我合作,我們一起加油。」

整個療程快結束前,她的身體幾乎回到正常狀態,她內心有個聲音一直鼓勵她開間小餐館,不可思議的是,她果然被一個房東直接徵詢是否要接手一家餐廳,二話不說,她馬上答應,因為她老早在我們社區推廣素食共食食堂,頗有口碑,她就是在等待這個機緣。

「我們社區的老人很喜歡我準備的素食便當,一個便當他們可以吃兩餐,甚至變成三餐,可是老是麻煩警衛幫忙,很不好意思,後來我就被檢舉了,這就是我會開這家餐廳的原因。」

每天早上四點備餐,一個人經營餐廳,要準備早餐跟中餐,還要兼顧一些健康飲品的製作、販售,其實非常辛苦,但她秉持著推廣素食的愛心,一點也不覺得累。

「我看到我的客人變健康了,我就很快樂,我喜歡共享食堂這個想法,看到夢想成真,我很滿足。」

要離開前,她給我看她手上的刀痕,原來婚變讓她曾經自殺三次,妙的是,每次送到急診室,都是同一個護理師,最後一次護理師跟她說:「妳不要再自殺了,反正死不了。」沒想到這句話竟然讓她整個清醒了,反正死也死不了,那就來做點自己喜歡的事好了。

我其實很享受一個人吃飯,我會比平常更專注吃東西,五感也會完全打開,一個50元早餐,獲得一個激勵人心的生命故事,覺得自己真的好富有。謝謝這位勇敢的姊妹跟我分享她的人生故事,我會把這個故事告訴更多的人,希望每個人都更懂得愛自己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感恩日記第27天

感恩日記第25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