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日記第6天

我們家的餐桌,最精彩的通常不是食物,而是心靈碰撞的對話,這一個早晨,我聽到一個天使對著我說了一段話,心裡的感受很特別,有別於以往想落淚的感動,而是一種想要對著宇宙所有生靈大聲說感謝的滿足。

我覺得我很幸運生在這個家庭,這個家很自由、很富有。」嘴裡還吃著菜肉包子的小熊,突然對著我說了這段話。

正在廚房跟餐廳忙來忙去的我,聽到這句話的時候,很想立刻拉張椅子好好聽他說,可是時間並不允許,我於是照舊忙著手上的事,然後忙得差不多時,我故作輕鬆地問他:「為何這麼說?」並且彎下身子繼續問他,他所指的自由跟富有,是甚麼意思?

「『自由』指的是你們只會管我吃喝、睡覺、玩3C跟寫功課,不會逼我讀書。」至於「富有」這件事,他繼續咀嚼著口內的食物,沒有回答我,只是望著我,然後用手比了一下他的心。

這個早晨,我的心被滿滿的愛大大撞擊了,他不必說出「我愛你」三個字,但我真的大聲聽見了呀!

我也覺得自己好幸運,能夠成為一個母親,透過生、養、一個又一個的考驗,體驗甚麼是愛。

2017年2月17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感恩日記第28天

感恩日記第25天

感恩日記第27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