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日記第26天 跟流產兒和解

 如果不是自己經歷過,不會知道從身體裡流掉一個不曾擁有過心跳的小孩,心有多痛。

至今我仍然忘不了台中朵薩芳療師將雙手按壓在我背上,瞬間,我的眼淚像開了水龍頭一般,無法停止的那一刻。

這位芳療師第一次幫我服務,看見我淚崩的時候,她很有智慧地甚麼話都沒問我,就讓我盡情地哭泣,那個當下,我才清楚明白,這段時間以來,自己曾經多麼孤單,多麼痛楚,甚至以為自己躲進生活雜務裡,沒事了,其實不然。

從起初的幾乎不哭,到後來的大哭出來,我看見了自己的解脫與放下,時間真是最好的藥方。

我明白每一個生命都是重要的存在,即使是夭折的小孩,也是生命裡重要的家人。怎樣幫助自己度過失去小孩的傷痛、平衡失衡的能量,療癒的方法很多,除了讓時間淡化傷痛之外,我特別推薦幫助我很大的「家族排列」,跟我婆婆徐麗珍女士教導我的「跟流產兒和解」的方法。

我婆婆追隨日本生長之家谷口雅春的教導數十年,她自己親身經歷、不可思議的被醫治的神蹟,也被生長之家創辦人谷口雅春寫入書籍當中。婆婆為了還願,特別許下幫助流產兒及其家人解脫的願望,幾十年來幫助了很多跟她有緣的人,也包括我。我一直想要將這個方法寫下來幫助更多的人,拖拖拉拉直到今天才寫下來。

方法很簡單,無須甚麼花費,也不用透過任何人的協助,需要的就是一顆想要和解跟祝福的心。

【「跟流產兒和解」的方法】

  1. 請為流產兒取一個名字,歡迎他進入這個家族裡。
  2. 傍晚,在廚房,準備一個矮凳子,小孩可及的高度,放上小孩喜歡的餅乾跟牛奶,可以點個蠟燭,然後合掌,呼喚孩子,跟孩子說,你幫他取好甚麼名字,說明當時為何會失去他,跟他誠心道歉,請他原諒,然後謝謝他成為你的孩子,最後請他去菩薩、基督或光那裏,繼續修行之路,和解即完成。
  3. 能量十分奇妙,自己可以去體驗和解過後,生命起了甚麼變化,如果對你有幫助,可以把這個方法教給下一個需要的人。

(我自己的作法是除了當場口頭上請他原諒之外,也事先寫下道歉文字,然後燒掉,這樣更能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。)

每個人都能發展自己跟流產兒的和解方法,重要的是誠心誠意的道歉,承認流產兒的存在,讓雙方卡住的能量,因為和解,重新流動。

2019年8月10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感恩日記第28天

感恩日記第25天

感恩日記第27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