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日記第22天

 「我知道妳很怕清理死掉的蟑螂,我來好了,我甚麼時候變得這麼孝順啊!」怎麼突然在短短時間裡,小熊長大這麼多,願意主動幫忙,還能自嘲,覺得很不真實,有點暈眩感。

許久不見的大隻蟑螂老兄,昨晚睡前突然在廚房地磚上現身,正在跟小熊聊天的我,立刻安靜不語,即刻拿起旁邊的泡沫清潔劑往牠身上噴撒,小熊走進廚房查看,要求接手處理,他觀察了一下,發現蟑螂還是努力從白色泡沫裡脫身往前爬,於是又補噴了幾下,等到蟑螂腹部呼吸孔完全被泡沫包覆失去作用,沒有任何動靜以後,他又拿了廚房紙巾往白色泡沫裡觸探,確定牠已經死亡,於是開始清理蟑螂屍體。等他將死蟑螂用廚房紙巾包好扔進垃圾桶以後,我接手處理還有白色泡沫的廚房地板。

我跟小熊合作面對蟑螂入侵,已經有好幾次的經驗,我們的默契無敵,何時聯手,何時分擊,誰主導,誰守衛,自然分工,很神奇,有時連大熊也加入圍捕陣仗,成功機率極高。

平常我除了獵捕突然出現的蟑螂之外,也會負責清理蟑螂屍體,只為了表現自己是個勇敢的媽媽,有一兩次吧,我實在覺得太噁心了,於是開口請大熊幫忙善後,應該就是這樣讓小熊知道了──媽媽其實還是很怕。

能被孩子體貼保護的滋味很美妙,謝謝小熊。

2018年1月4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感恩日記第28天

感恩日記第25天

感恩日記第27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