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日記第13天

 睡前,我專注地迅速看完一本自圖書館借回來的書《幸福是我們的義務––瑞典人的日常思考教我的事》,準備要睡的時候,發現小熊還陷在情緒裡,感傷著他的12歲生日禮物──心愛的耳機日前被人不小心弄壞的事情,為了安撫他,我邀請他跟我們一起睡,不過最後他還是決定回自己房間,「我想要獨處一下。」他說。

雖然很想睡了,昨夜從小熊的房間走出來的時候,我的嘴角卻是上揚的,有些艱難的時刻,的確只能自己陪伴自己度過,想著孩子開始明瞭獨處的重要,內心很滿足。

過了五十歲、停經以後,雖然強烈地感覺到身體衰老的變化,但還好肢體行動仍然輕鬆愉快,心裡也絲毫沒有老化的感覺,對周遭的變化感受依然敏銳,想要理解、學習的事物依然好多,同理心跟包容的心比年輕時好多了,因此常常湧起此刻正處於「最美好年齡」的感動。

也要謝謝小熊常常當著我的面,嘲諷我的年齡,讓我更能柔軟自己,接受自己衰老的模樣,平常心看待歲月走過的痕跡,時間送給我這麼多有形無形的禮物,唯有感謝啊!

2017年3月7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感恩日記第28天

感恩日記第25天

感恩日記第27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