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日記第11天

晚夢見祖母,醒來後還記得夢境裡的驚喜心情。她穿著生前常穿的淺色薄棉短衫配寬鬆七分褲,站得挺直,微笑地看著我,她身旁不遠處,站的是大熊,但兩人沒有互動,太久沒想到阿嬤了,又站得有點遠,一時間不知道如何跟她對話,於是用兩隻手比了個大大的愛心,沒想到她竟然立刻也用雙手回應了我,比了一個小小的愛心!

是這兩天在心裡想著,希望找機會回新竹掃墓嗎?昨晚竟然夢見了,如果還活著,今年已經102歲的祖母。

夢裡的她,站得直挺挺的,笑得很陽光,跟晚年駝背、佝僂模樣完全不同。

從小,爸媽忙著上班,那時還住在萬華的我,總愛跟著祖母跑來跑去,高雄舅公家跟在泰山開書店的姑姑家,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兩個地方,小時候搭長途巴士的印象,從來沒有爸媽,想到的都是我的阿嬤。我很容易暈車,趴在阿嬤結實的腿上睡覺,嗅聞著阿嬤身上的味道,總能讓我長距離乘車時不暈車、安心。

阿嬤常煮的幾道菜裡,我最愛吃的是紅蘿蔔絲炒馬鈴薯絲,偶爾我也會煮這道菜給大熊、小熊吃,我不知道他們是否能吃出來,這道菜裡飽含我對阿嬤的思念。

謝謝阿嬤到夢裡跟我相見。直到今天,想起那些一起乘車、出遊的日子,時光推移了40多年,我仍然感受得到,阿嬤溫熱地陪伴我長大、濃濃的愛。

2017年2月28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感恩日記第28天

感恩日記第25天

感恩日記第27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