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日記第21天


每天過日子,很像在空白的格子裡,塗上自己喜愛的色彩,我最常塗上的顏色,就是感謝。偶爾遇到不如意的對待時,通常苦澀咀嚼幾分鐘後,很快又能轉念。這些年,很珍貴的發現,心情越保持平靜,越不會遇見讓人惱怒的事。

降低期待,也是一個讓人容易快樂的方法。好幾年了,生日大餐,甚至可以完全省去。越來越覺得,把每一天過得無憾,比甚麼都重要。

臉書是個很奇怪的存在,可以同時跟遠行的朋友神遊歐洲、日本、非洲,一起感受歡樂,也可以馬上變成訃聞的信箱,昨天還在臉書裡看見他在淡水打卡,今天就倒下拜拜。一切都是夢幻泡影,真實不虛。

朋友倒下隔天,我看著他的臉書感覺好不真實,原來那一回我們在師大附近碰面是告別。我從來不知道養貓這麼療癒,謝謝他帶我去他平日愛去的貓咪咖啡館,我終於知道他是一個如此溫柔的男人,我很幸運自己的生命曾經與他有過交集。

臉書,既真也假,我也慢慢懂得跟她相處的道理。

這一天的生日終於快到尾聲,沒甚麼重要的事情值得一記,除了一早打了電話跟媽媽說了聲感謝之外。

感謝我最罣礙的親人,勇敢生下了我,一趟地球旅行,豐盛、有趣。

2017年11月8日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感恩日記第28天

感恩日記第25天

感恩日記第27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