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日記第20天

喜歡花蓮,喜歡台東,也喜歡連接兩地的玉長公路,沒想到,有一天會因為天雨視線不良,汽車右前輪卡進山溝,及時出現天使救援,從此這條絕美之路,烙進我的生命裡。

七月初,陪孩子們騎車畢業挑戰,擔任支援車,當車輪卡進玉長公路山溝的那個剎那,我的心,確實大驚了一下,想到路面濕滑,而且天就要暗了,還有後續的處理問題,懊惱自責是必然的,還好在那幾分鐘之內,我努力在心裡鼓舞自己——總有辦法解決,一切是最好的安排,跟自己對話,不斷為自己打氣之後,果然讓紛亂的心平靜不少。我本來以為只是當下自己感覺良好,事後跟大熊確認,他也覺得,現在的我比以前鎮定多了。

這個答案還頗讓我感到安慰,年齡似乎真的帶來些甚麼。

那天,事故一發生的時候,有兩件事讓我們感到詫異不已,一個是緊跟在我們後方的大卡車,竟然正載著大吊車準備回家,因為看到前方這突發的情況,自動停車協助。另外一件事就是當我們走出車門的時候,這時擾人的雨也正好停了,怎麼會有這麼多巧合,太讓人讚嘆了。吊車駕駛迅速幫助我們將車子吊上來以後,前後大約十幾分鐘,事故就排除了,我們檢查了一下車子,發現只是車身有些擦撞痕跡,懸著的心,立刻放了下來。

這個奇遇,讓我跟大熊還有同行的友人訝異不已。天使就在身邊,隨時準備伸手幫助需要的人,真是不假。

感謝玉長公路上及時出現的救援天使。

2017年7月14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感恩日記第28天

感恩日記第25天

感恩日記第27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