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日記第8天

擁抱、說話,互道晚安,是我家每天上演的睡前儀式,昨晚跟小熊因為功課問題,有些不愉快,我大聲念了他幾句,個性一點也不弱的他,被這件事情激怒了,竟然嚎啕大哭了一場。

等他稍微平靜以後,我試著跟他示好,起先他還沒準備好,並不領情,我就先擺著這件事不處理,約一個小時,等到他處理完功課、情緒也緩和下來後,我們又可以正常互動了。

小熊這個情緒風暴來得很急,威力很大,我跟大熊就是讓他好好宣洩情緒,並沒多說甚麼,各自忙著手上的事情,也許就是這樣,所以激昂的情緒可以很快放下。

孩子開始進入敏感的青少年階段了,親子互動也開始面臨新的模式,怎麼好好表達,何時表達,是我們跟他此刻最需要學習的部分。

感謝我們都沒有被「生氣」這件事掌控,就是讓情緒風暴順順地走過,睡前還是緊緊擁抱彼此。

確定我們同在愛裡,這就是每一晚我的安眠秘密。

2017年2月20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感恩日記第28天

感恩日記第25天

感恩日記第27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