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日記第5天

一早,就要出門的時候,大熊突然將那件他很喜歡的patagonia藍色擋風雨衣外套拿了出來,囑咐我將它處理掉,我有點驚訝,他做了這個決定,他對於喜愛的物品,一向很難割捨,我很開心,他開始改變了。很棒的開始,我對自己說。

這件patagonia外套,跟隨他大約五年左右,這在他的物品裡,算是相當年輕的,超過二、三十年的衣服,也好幾件,相機跟著他超過三、四十年的至少兩台,還不包括後來從世界各地網購來超過半世紀的老相機,我一直希望他多多清理掉一些老舊、很少使用的物品,但實在看不到甚麼效果,我只能盡量想辦法處理自己多餘的東西,但速度很慢,我仍然拖拖拉拉地,家裡還是堆滿了太多其實沒甚麼使用的物品。

捨不得,覺得好浪費,都是好多錢買來的,沒有人對著我說,這些話卻常常在我心裡迴響著,我也相信著,那些很久沒被使用的物品想離家,去尋找可以疼惜她、再次看見她如此美麗的人。

出門的時間有點匆忙,但我依然覺察到大熊略略不捨的心,於是我們一起跟這件應該是環保材質、內裡破損嚴重的外套說了再見,感謝她的照顧,這是我們第一次這樣慎重地跟使用過的物品道別,很難忘、很感動的一刻。

謝謝曾經教導我,要好好跟物品感謝、告別的許多老師們。當我這樣做的時候,內心真的好喜悅。

2017年2月16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感恩日記第28天

感恩日記第25天

感恩日記第27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