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日記第4天

越活越自在的意思就是,我不用假裝,對別人感興趣,而且,關注自己沒有甚麼不對,探索自己,活出自己想活的樣子,本來就是最棒的事。

今天跟幾個老朋友見面,很自然地跟她們聊到我最近很感興趣的「人類圖」話題,我其實並不打算跟身邊一些朋友一樣深入鑽研,但買了書、上網查過資料,稍微了解之後,已經獲益不少。

完全地接受自己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多數人最常做的事,就是批判自己,「人類圖」像是一張找到自己真實樣子的地圖,得知自己原廠設定的樣子以後,就能夠明白自己為何會有那麼多別人難以理解之處,也會知悉自己該如何面對許多抉擇,活出最好的自己。

而我為何對於身心靈領域這麼感興趣,為何容易吸收周遭的人的情緒,不喜歡跟人有衝突,在我的人類圖裡也能找到答案。

是啊,了解自己,永遠不夠,值得花一輩子弄清楚。

感謝人類圖的出現,讓活著這件事,更好玩。

2017年2月15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感恩日記第28天

感恩日記第25天

感恩日記第27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