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日記第3天

了杯咖啡,坐在咖啡館裡閱讀《山屋憶往 :一個歷史學家的臨終追想》,連換了兩個座位,只為了追逐陽光照在身上的溫暖,戴著耳機沉浸在閱讀之樂裡,差一點點失去隨身背包。

早上,看了一點書後,我抬起頭來,望著眼前漂亮極了的陽光,將窗邊角落照得亮晃晃的,也注意到前方以及旁邊幾張桌子,椅子上擺放著包包卻不見主人的蹤影,心中正讚嘆著,台灣治安就是這麼好,無人看管,安心地把包包留在座位上的情形,十分常見。

然後,我才意識到,跟我有關的,有件事不太對勁,連換了兩個位子之後,我的包包不知被我遺落到哪裡,快速回想,視覺記憶回溯,然後有如影像倒帶一般後,約略明白掉在何處之後,立刻迅速衝向之前坐的第一個位子,桌子沒人使用,我一眼望見擺在地上的袋子,趕緊伸手取回,馬上檢查裡面的錢包,一切如常,我稍早提的錢,都安好地躺在裡面,絲毫未少。虛驚一場,我被自己很少出現的閃神行為,嚇了一跳。

每個人的人生是一個又一個的無常串起的故事,我總是會忘記,這個提醒的出現,還真是剛好。

世界很有趣,也很混亂,我還是要時時記得,回到自己的生活裡,想著:此時此刻,甚麼最重要。

2017年2月14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感恩日記第28天

感恩日記第25天

感恩日記第27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