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日記第19天

我真的很難搞,喜歡變來變去,很讓身邊的人受不了,這點還是結婚之後,慢慢一點一點認知清楚的。而且,我確實很晚熟,這點也是四十歲以後才完全明瞭。很幸運的,我的生活中,有兩個人完全的包容我,讓我可以越來越自在──大膽做自己。

昨晚,大熊跟小熊幫忙整理我的腳踏車,這台捷安特經典折疊車Halfway,買了好多年,卻被我晾在旁邊好久,騎的次數沒幾次, 最近被小熊畢挑騎車激勵,我們一家開始對於一起騎單車這件事興致高昂,所以才把這台被遺忘很久的小摺拉出來整理。

除了輪胎打氣、清潔車身、調整座椅高低、煞車檢查之外,小熊還幫我鎖上新買的水壺架,沒一會兒,我越看越不順眼,覺得水壺架擺在椅子下方很奇怪,於是請他幫我再一次將水壺架調回他第一次鎖上水壺架的位置,所以等於他前後為了這個水壺架鎖了三次。

我對於自己反覆更動想法很不好意思,沒想到小熊完全不以為意,甚至告訴我,他很享受整理車的過程。

沒幾年的時間,小熊突然大了好多,能夠同時被身旁的兩個人包容、疼惜,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。

2017年7月13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感恩日記第28天

感恩日記第25天

感恩日記第27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