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日記第18天

我被她數錢的專業模樣震住了,先把紙鈔方向對齊,然後分兩批,各算兩次,最後又用指尖扳開鈔票,再細摸每一張是否為真鈔,看著十六張千元大鈔上的金色反光防偽條在她的手上閃亮舞動著,一時間我以為自己面對的是銀行行員,而不是便利商店裡的店員。

全島到處都有,台灣的便利商店絕對是世界上的奇蹟之一,不僅可以填飽肚子,隨時有熱食,可以買菜、影印、傳真、繳費、打發時間,還可購買台鐵、高鐵車票,還有各種演出、展覽的票,也可取得網路購買的物品,也有安定社區的作用,不僅可跟缺乏互動的老人聊聊天,帶來溫暖,也可幫忙查看是否有奇怪人士出現。

我對於願意在便利商店工作的人,充滿敬意,小孩、老人、上班的人,有時無法好好張羅食物,只能簡單果腹的時候,這裡就是充滿了愛的光輝、24小時開放的媽媽食堂。

每天的工作量那麼大,還能保持對人的善意跟服務的品質,很不容易,雖然我遇到的便利商店店員,多數都是襯職的,但能夠遇到像今天早上這麼專注數鈔,仔細分辨每一張是否為真鈔,還能保持心情愉悅的店員,倒是第一次。

「數鈔時,我習慣對齊每一張鈔票,很多客人都跟我說,很驚訝我這麼做。」女孩說。

速度放慢,愛自己所做的工作,也尊重工作裡遇到的人,這一個早晨,我看到人類圖裡生產者的美好典範。

謝謝妳,萊爾富的女孩。

2017年6月15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感恩日記第28天

感恩日記第25天

感恩日記第27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