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日記第16天

天傍晚,喝咖啡時,一個失手,整杯打翻了,擺在一旁的筆電,不小心被潑及了,迅速清理筆電、桌面跟地上,很懊惱,也自責著,整個人跌入低頻的狀態。

一個很厲害的小孩,下課後,看見我的失魂,輕輕問了句:「怎麼了?」明白我悶悶不樂的原因後,猛然冒出一段很妙的話,我聽了立刻大笑,一顆原本悶到爆的心,突然間有氧了。

「假設妳還有87年可活,妳決定一直生氣下去嗎?」已經好一陣子了,成天聽著小熊嘴上掛著「87」兩個字,正忙著家事的我,有時都快聽到有火氣了,沒想到在這擔憂著筆電生死的難熬時刻,竟然被「87」這兩個字給療癒了。

小熊上了六年級以後,功課突然變多,又要上大提琴課跟練琴,還要去花園新城上英文家教,放學後,能夠好好休息的時間少了很多,他忙著品嘗著長大的多種滋味,我跟他爸爸則一直在調整跟他的互動方式,其實雙方都不輕鬆。做母親的,能夠有機會被孩子用搞笑又有深意的方式安慰到,真的很感動。

知道如何面對煩惱是一回事,真的遇到煩惱時會如何面對,又是另一回事。我要學習放下的,還有很多很多,謝謝兒子幽默的提醒。

我心愛的Asus黑色筆電,如今還躺在乾燥箱裡生死未卜,預計讓她好好休息一個禮拜,結果如何,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。

無論如何,一切都值了,我又在超越自己執著心這一塊,往前走了一小步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感恩日記第28天

感恩日記第25天

感恩日記第27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