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日記第14天

 「我知道今天早上為什麼要走進這家咖啡館了!」等待咖啡的時候,我坐下來細細觀察著這家平價連鎖咖啡館裡面的設計,赫然看見長桌子的另一頭,坐著熟識的S,忍不住冒出了這句話。

生活圈很近,幾乎是斷線的朋友,我跟她卻常常莫名地在同一家咖啡館裡面碰頭,不是正巧在同一張桌子,就是鄰近的座位,印象中這是第三次了,也可能是第四次,每一次我都有一種幾乎要從椅子上彈起來的感覺。

然後,我們可以一聊就是近兩個小時,幾乎不用停止,我們共同的話題可以從華德福、種籽、肯園芳療、催眠、薩滿、家族排列、花精到人類圖,好像可以從早上輕輕鬆鬆一路聊到深夜。

那一天,咖啡館裡沒甚麼人,我們比往常聊得更加盡興,兩人同在一個頻率上共振的感覺,很舒服,卡在喉嚨、鼻腔裡的濁水,一直清理個不停,不斷抽取置於後方的紙巾,讓我有點不好意思。

離開前,我跟S確認了老早跟她加了Line,我口頭邀請了她,哪天一起去哪裡走走,但我心裡又很清楚,應該不會特別跟她相約,我已習慣疏懶,不太約人。

不過我確定,我們一定還會不斷在咖啡館巧遇的,因為我還有許多話,等待著跟她說。

感謝不可思議的緣分,神奇地牽起兩個人的手。

2017年3月15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感恩日記第28天

感恩日記第25天

感恩日記第27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