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日記第1天

感謝我的靈魂,勇敢選擇這個肉身,誕生在這個美麗的島嶼,再活一遍。我知道我為何而來,這個知曉,讓我的心,整個沉靜了下來。

這些快樂,這些滿足,這些憂傷,這些寂寞,這些慌亂,這些害怕的滋味,累世以來我都品嘗過,現在則是一次又一次的回味與沉澱。

再怎樣的幸福,或者是再怎樣的悲傷,都是靈魂之旅的一個微小片段,我學習著,咀嚼那些滋味時,體驗就好,不必太認真,讓生起的情緒,一一流過每一個時刻,只要求自己,如實地活在每一個瞬間,即刻消逝的當下。

元宵節前一天,寒流來襲,在太平山旅行中的我們,入夜後,擠在略顯狹窄的房間裡,大人各自看著手上的書,孩子則躲在開著電毯暖呼呼的被窩裡演算著數學習題,我倚著牆望著兩個摯愛的互動,心裡突然生起一股強大的感動,此情此景,何其熟悉啊!彷彿某一世愛的振動,穿越時空找到了我。

愛過,就不會消逝,總有一天還會跟自己付出的愛,相遇。

2017年2月12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感恩日記第28天

感恩日記第25天

感恩日記第27天